瞭解脊醫醫生的主要工作職責

你知道我們人體的中樞神經是由哪個部位來保護的嗎?對了,是由脊椎來保護的,所以脊椎是人體中樞神經的主要「保護傘」。一旦脊椎受到傷害,輕者腰酸背疼,重者癱瘓,失去行動自由。所以,做好脊椎的日常「維護」是很重要的。醫院就有專門的脊醫醫生,其實就是脊骨神經科醫生,這類醫生的主要治療範圍包括人體脊骨、肌肉、筋腱、關節的醫療護理。

脊醫醫生的主要治療方法包括脊骨矯正術、干擾電流、超聲波、矯正槍、G5深層按摩器。還有矯型鞋墊的訂制及營養保健品等。因為每個患者的具體情況不一樣,所以脊醫一般都是根據不同患者的情況來制定不同的治療方案。他們建議或是通過讓患者進行康復運動練習來改善以前不好的或是不科學的姿勢,防止矯正後的錯位再重復出現,目的就是為了讓患者保持脊骨的健康。可能許多人都有偏頭痛的毛病吧?這是一種怎樣的疾病呢?在醫學上講,偏頭痛就是人的頭部一邊或是兩邊反復發作的搏動性頭疼,並常常伴有嘔吐的症狀,並且還會影響睡眠,導致記憶力的減退。所以患有偏頭痛的人一定要去看醫生,由醫生給出偏頭痛舒緩的方法,不要自己胡亂吃止痛藥之類,以免留下一些亂服藥物的不良反應。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