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患者支援對患癌人士的康復有重大意義

要說在如今人類最怕的疾病是什麼?可能有人就會說是癌症。癌症是目前人類還沒有徹底征服的一種疾病,不過人們相信可能在不久的將來,醫學工作者會攻下這個堡壘。目前為了幫助那些癌症患者,在世界各地都有相關專業機構提供對癌症患者支援(http://www.patientcare.com.hk/patient.html)服務,比如有民間的和國家專門成立的各種抗癌聯盟。

由於近年來環境及食物影響,得癌症的人呈現增長的趨勢,比如中國大陸、香港及台灣每年就有將近134萬人死於癌症,而且還新增癌症病人165萬人。一旦某個家庭有人得了癌症,不僅在精神上是個打擊,在經濟上也是巨大的負擔。往往到了最後家裡的錢花光了,又債台高築,而人最後也沒有救下來。為了給有癌症患者的家庭及得癌症的人以幫助和鼓勵,癌症患者支援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比如由全球華人成立的癌症患者支援的網站。人們可以通過這個網站向癌症病人提供精神上及病情資訊上的支援。

所謂的長期病患者,是指得病的時間很長,儘管已經經過治療但卻沒有徹底治癒的病人。這樣的疾病一般有高血壓、冠心病、糖尿病、惡性腫瘤等。對於這些長期病患治療(http://www.patientcare.com.hk/caregiver.html)是每個國家和政府醫療部門重點救護的對象。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