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商標以及專利申請的注意事項

近年來,國內的知識產權保護越來越受到重視,企業在商標以及專利申請上更加嚴格和規範,通過註冊以後,你所申請的知識產權便會得到保護,避免競爭對手或者他人使用,對企業帶來損害。不過,中國商標以及專利還是有明顯不同的,大家一定要注意區分。

首先,這兩種知識產權保護的內容不同,專利是傾向於技術內容,例如發明創造、外觀設計等等。而商標更多的是文字、圖形等logo。專利申請後保護期限因項目不同也有差異,例如發明為20年,而外觀設計只有10年,到期還不能夠續費。商標保護雖然只有10年,但是到期可以續費,也就是可以無限期的佔有這個商標。

在申請的程序上,中國商標和專利都有著明顯的區別,專利需要像國家知識產權局專利局申請,而國家工商總局商標局則專門負責商標註冊。專利的保護相信很多人都明白,不過商標保護就有明文規定,不能夠在同類商品上註冊相同的商標,尤其是得到保護的馳名商標,就算不是同類商品,也不能夠註冊該馳名商標,希望企業註冊的時候要清楚這一點。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